32.jpg

洋蔥湯是法式料理中的經典,慢工出細活才能得來洋蔥細緻的香甜,想看出廚師的用心程度時,點它就對了!


材料 / 約三人份

洋蔥 680g
奶油 3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牛肉高湯 1900ML
麵粉 3大匙
白酒 1/2杯
鹽 1/2茶匙
糖 1/4茶匙
瑞士葛瑞爾起司 40g
法國麵包 6片
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洋蔥去皮後切去頭頂尖端部分,從根部往下切對半,根部朝上用Magimix食物處理機切成絲狀備用。

2. 鍋中放入奶油和橄欖油融化後放入洋蔥拌炒,等洋蔥均勻沾上油分後,加蓋燜煮約15 分鐘;期間要不定時攪拌一下以免黏鍋。

3. 加入糖與鹽,不斷用小火拌炒,直至洋蔥呈焦黃色,需時約半小時,再加入麵粉拌勻。

4. 倒入事先煮滾的牛肉高湯後再次加熱煮滾,加入白酒和鹽、胡椒粉調味,然後蓋上鍋蓋(蓋子與鍋子留一小縫隙)小火慢燉40 分鐘,期間要定時撈去湯上的浮沫。

5. 分別在烤焙碗中放入約10g 瑞士葛瑞爾起司,倒入滾燙的步驟4 拌勻,放上切片的法國麵包,再灑上瑞士葛瑞爾起司與一小塊奶油( 分量依個人喜好)。

6. 送入預熱200℃的箱中,烤至起司呈金黃色,即可。

* 如果喜歡湯擁有濃稠一點的口感,可降低高湯用量。瑞士葛瑞爾起司也可以用市售乳酪絲或披薩用的馬茲瑞拉起司替換使用。

MM情境圖.jpg

Magimix 食物處理機  魅力紅  (5200XL售價 22,800元 / 3200XL售價 16,800元 )

 

點此瞭解更多 OXO 好好握油切濾網

點此瞭解更多 Magimix 食物處理機

arrow
arrow

    HE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