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 Jamie Huang PHOTO │ Odette、Bad Hunter、Marble、PUJOL

36.jpg

由食材的比例就可以看出,這是道隨意暢快的秋季料理!

採用大量的新鮮食材,「適量」、「少許」加上簡單的調味,輕鬆地將食物鮮甜原味端上餐桌,

不僅充滿地中海飲食的精神與風味,也是迎接初秋最溫暖的第一道料理。


柑橘系茴香烤鮭魚 (3-4 人份)

材料:

新鮮鮭魚排............................. 約400-500 公克

新鮮甜茴香............................. 適量

芫荽子..................................... 適量

黑胡椒粒................................. 適量

小番茄..................................... 8 顆 ( 切對半)

柳橙......................................... 1 顆 ( 切片)

黃檸檬 ..................................... 1 顆 ( 半顆切片)

橄欖油 ..................................... 適量

鹽 ............................................. 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 度。

2. 鮭魚排清洗乾淨,將表面水分擦乾。撒上適量的新鮮茴香、芫荽子、黑胡椒粒、橄欖油、鹽,靜置10 分鐘。

3. 在鮭魚排周圍,鋪上黃檸檬、柳橙切片,以及對切的小番茄。

5. 放入已預熱至180 度的烤箱,烤20-30 分鐘。

6. 自烤箱取出時,淋上少許橄欖油,擠適量新鮮黃檸檬汁,趁熱食用。

 

Tips:新鮮甜茴香可以巴西里(Parsley)代替,甚至不放也無損鮭魚排的美味!

 

hengstyle實驗廚房 閱讀更多

Twinbird油切氣炸烤箱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HE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