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TEXT │ Lyra Lin   ILLUSTRATION │ Yiche Feng

每個季節都有它最迷人的魔幻時刻,像是春天的早晨、夏天的夜晚、冬天的午後; 而秋天,就屬傍晚的氛圍最教人醉心。趁著舒服的天氣,與至親好友來場戶外小聚,準備幾道美食幾瓶好酒,在觥籌交錯之際享受餐桌上的抒情,不僅拉進了彼此的距離,更為金秋添上濃郁的親暱感。


15.jpg

3次

據研究調查結果發現,台灣人每月與親友聚餐次數平均超過3 次以上,足見我們多麼熱愛與親友相聚的時光。特別是到了中秋,因烤肉而起的聚會更是沒停過。倘若烤肉的準備程序令你覺得太繁複,不如嘗試與好友隨興在樹下擺起美味酒食,點上小燈或蠟燭,便能輕鬆營造聚餐的溫馨氛圍。傍晚的涼風伴著皎潔月光,更能為聚會增添幾分浪漫氣息。

1道

美食,是聚餐的靈魂所在,但準備起來卻往往令聚會主辦人頭疼。在國外相當盛行的「PotluckParty」,便是能為主人省下麻煩的小型聚餐模式;受邀參加Potluck Party 的客人,必須帶一道親自料理的菜色或點心,到場與眾人分享。如此一來,既能品嘗不同風味的豐盛菜色,更能為主人分擔準備時間和相關花費,同時賓客 也能藉由分享料理方式,而獲得更多參與感 。

 

閱讀更多hengstyle生活誌

arrow
arrow

    HE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